住宿式書院活動


发布日期:2018/08/13
  • 分享至:

住宿式書院


目前,有十位熱心捐贈者透過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作出捐獻,以支持澳門大學的住宿式書院發展。為表彰他們的慷慨捐贈,新校區的其中十所住宿式書院以他們所選擇的名字來命名。十所書院各有特色,同學和老師們每年都精心策劃多元化的活動,豐富書院生活。

 

書院的生活經驗為學生提供獨一無二的機會,與正規課堂教學互補以臻至善。住宿式書院系統採取課程化的規劃方式為大學本科學生提供體驗式的住宿學習,並通過訂定「能力指標」和「評鑑制度」確保學生在畢業時能夠達到「社群教育」的要求。澳大本科生教育推行融合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的教育模式,目的是培養能自我反思、熱心助人、有社會責任,以及能在多元文化和充滿挑戰的環境下成長的學生。這是大學對學生整體性的教育要求,而書院作為其中「社群教育」重要的一環,也有其核心的教育目的—就是通過系統化學習規劃,利用所有課程、計劃、活動等體驗式學習方法,讓學生達到健康生活、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領導與服務、文化參與,以及全球公民五個方面的能力要求。

 

各書院網頁:

 



 




 



 
浏览次数:3519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