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馬萬祺羅柏心書院舉辦防詐宣傳活動


发布日期:2023/05/25
  • 分享至:


為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和防詐騙能力,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特別邀請澳大學生事務長彭執中舉辦關於電話和網絡詐騙案的講座,讓學生能夠更加深入了解詐騙形式、特徵和防範方法。

 

該書院院長楊柳在致詞中指出,防詐騙意識在校園生活中重要而緊迫,詐騙案頻發導致同學們的財產安全和身心健康受到影響,整個校園安全都會受到巨大損害。她亦感謝彭執中為書院師生講解分析騙案手法,助其樹立防詐騙意識,並希望學生能協助維護書院和校園安全。

彭執中通過案例分析、經驗分享、視頻演示等多種方式作了精彩的演講,包括虛假的銀行電話、假冒政府機構、偽造求救信息等。學生通過講座,可以加深自身的察言觀色能力,提高應對緊急情況的能力。

書院亦開展多項宣傳措施,透過學生領袖向樓層學生發放宣傳單張、展示防詐騙宣傳海報,讓更多的同學了解詐騙的危害,並及時發現詐騙的行為。


另外,書院也邀請了澳門司法警察局舉辦 “走進書院”防詐騙科普活動,在書院學生餐廳與學生近距離交流,積極開展防騙教育活動,為學生的財產和身心安全保駕護航。




 
浏览次数:683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