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人員分享抗疫心得


发布日期:2021/03/02
  • 分享至:


為提升師生的抗疫意識,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邀請了多位前線的專業人員參與研討會,向三百多名線上、線下與會的海內外學生、研究人員和學者,分享其抗疫心得,並就本澳抗疫措施作深入討論。

 

會上,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胸肺科顧問醫生、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澳門抗疫取得階段性成果,有賴於政府科學有效的政策以及所有澳門市民的積極配合。他呼籲大家疫情尚未結束,需繼續遵守防疫措施。

 

另一位講者、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顧問醫生戴華浩,是澳門核酸檢測的負責人,他講解了整個檢測的原理和作用。面對大家關心新冠疫苗的問題,戴醫生表示,疫苗的研發是艱巨而漫長的過程,目前最有效的抗疫策略還是控制感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和保護易感人群。 

 

此外,澳大健康科學學院教授項玉濤也分享了受疫情影響的人群的心理變化。他表示,團隊在疫情開始爆發時,已開始關注患者、疑似病例、隔離家屬和醫務人員的精神心理衛生,並在這方面進行研究且發表具影響力的文章,供各地的抗疫參考。




 
浏览次数:1306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