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風韻書畫展


发布日期:2020/09/25
  • 分享至:


“神州風韻"中國文化系列之“迎中秋賀國慶"書畫展於2020年9月25日在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開幕,展出多幅由書院學生創作、體現中國文化的書畫作品。

 

開幕式上,南國人文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發表了題為“書法縱橫談"的主題演講,介紹中國書法的歷史和發展。現場除學生作品外,也展出教務長林朗為教授、校園管理及發展部設施管理及維護處劉勇智的書畫。二人分別捐贈部分作品供書院留念。

 

本次展覽是書院“神州風韻"中國文化系列的首場活動,主要展出書、畫、曲和影四種藝術形式。其後書院還將舉辦系列與中國文化相關的講座、工作坊、朗誦、演講比賽等。目的是讓大學生在參與創作和實踐的過程中,更加深入了解中國文化,感受中國文化之美,激發學生對創作和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增強民族自豪感和家國情懷。

 

出席開幕的嘉賓有人文學院代院長、孔子學院代院長、中文系系主任徐杰教授,學生事務長彭執中,馬萬祺羅柏心書院代院長、教與學優化中心主任王嘉祺教授等。




 
浏览次数:1172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