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思考疫境自強


发布日期:2020/03/09
  • 分享至:


隨著新冠肺炎個案數字在全球攀升,伴隨疫情而來的壓力與焦慮也逐漸上升。為協助學生疏導情緒,滿珍紀念書院發起“逆境中的內在平安"正念推廣週,與蔡繼有書院、紹邦書院、張崑崙書院、呂志和書院及何鴻燊東亞書院等一起向學生介紹正念的概念。在澳門正念學會的支持下,共進行了五節線上工作坊,主題包括活在當下、正念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自我關懷的技巧、情緒風暴及生命中無奈感的處理等,讓學生學習如何透過正念技巧改善自己的心理健康。在工作坊中,正念導師透過啟發性故事、個人經驗分享以及引導式靜觀練習與學生進行互動,讓他們在當下體驗內在的平安。

 

另外,蔡繼有書院與多間書院聯合組織了多個線上工作坊,當中包括“咖啡與故事的治療時光"、“遇見芬芳的舒心時光"、“實畫實說─心理畫分析工作坊"、“園藝世界的恬靜時光"、“音樂遊藝的樂活時光"等,讓學生在疫情期間在家中參加網上的工作坊舒緩情緒及減輕壓力。




 
浏览次数:1234

回最顶